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英国难民委员会:非法移民法案或让数万人陷入贫困或被关押

发布时间:2023-05-05 09:42    浏览次数:    来源:

【欧洲时报3月22日李非编译】根据英国慈善机构难民委员会的最新分析报告,政府备受争议的非法移民法案一旦成为法律,近20万人,包括4万多名儿童,可能会被关押或被迫陷入贫困。


英国《卫报》报道,难民委员会利用政府数据以及内政部所称希望驱逐出英国的寻求庇护者人数,来预测如果新法案成为法律,有多少人可能在新法案生效后的头三年里被强制驱逐或陷入困境,纳税人则将为此付出约90亿英镑的代价。

该法案承诺,将通过阻止非法入境者申请庇护,打击乘坐小船或藏在卡车后面等经非正规途径前往英国的非法移民。法案还赋予内政部将寻求庇护的儿童驱逐出境的权力。

根据新规定,寻求庇护者可以被拘留28天,没有权利联系律师或申请保释。恐怖主义嫌疑人只能被拘留14天。

在计算数字时,难民委员会的依据是政府所称的“希望转移到卢旺达的3万名寻求庇护者驱逐出境”。到目前为止,由于法院仍在考虑该政策的合法性,暂时没有寻求庇护者被驱逐。

即使内政部真的将3万人转移到卢旺达,难民委员会估计,仍有161147至192670寻求庇护者可能处于不确定状态。目前移民拘留所只有3000个名额。如果大多数留在英国的寻求庇护者住在酒店,将需要1493家酒店。目前有51000名寻求庇护者居住在395家酒店。

根据这份新报告,新立法可能会使数以万计的人无法获得根据国际法有权获得的保护,造成巨大的痛苦,消耗数十亿美元但对缓解庇护积压毫无作用。

据悉,许多将被拘留和驱逐出境的人来自世界上最动荡的国家,包括厄立特里亚、苏丹、叙利亚和伊朗,这些国家都没有特殊移民“重新安置”签证。有针对逃离塔利班的阿富汗人的重新安置计划,但这些计划名额是有限的,太多阿富汗人逃离自己的国家,乘坐小船前往英国。

目前,从联合国难民署难民营重新安置到英国的难民数量比2019年新冠疫情前减少了75%,难民家庭团聚签证减少了40%。

难民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恩维尔·所罗门说:“这项严厉的立法玷污了英国在面对逆境时公平的声誉。所有证据都表明,绝大多数通过所谓非正规路线来到这里的人是躲避炸弹和子弹、暴力和迫害的难民。

“这项法案抹杀了英国最优秀的价值观。这并不能反映出我们当下的国家形象。我们不是这样的人。”所罗门说。

对此,“我们不承认这份报告中的数字。非法移民法案的目的是在生效后起到威慑作用,并大幅减少非法移民。”内政部发言人说,“英国在通过安全合法途径支持那些有需要的人方面有着自豪的历史,为近50万男性、女性和儿童提供保护。我们致力于确保全球弱势群体都能经安全途径迁移,但我们必须遏制非法移民的增长,并阻止移民小船进入英国。”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