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登陆意大利难民持续增加 班克西资助的救援船被扣留

发布时间:2023-05-05 09:45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欧洲时报3月27日李朔编译】突尼斯非政府组织“社会和经济权利论坛”的一名官员近日表示,至少有29名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移民在突尼斯海岸附近死亡,他们乘坐的难民船在试图穿越地中海前往意大利时沉没。该非政府组织官员补充表示,突尼斯海岸警卫队在马赫迪耶海岸附近的船上救出了5人,并表示这些移民是从斯法克斯的海滩出发的。与此同时,连日来登陆意大利的难民也在持续增加,意大利当局已经在西西里岛和卡拉布里亚之间解救了约2500名移民。


突尼斯路线难民激增

综合意大利安莎社、《24小时太阳报》报道,连日来,数十艘驳船、橡皮艇和小船有组织地离开斯法克斯港,通过突尼斯路线前往意大利海岸。这种“移民洪流”似乎正变得无法遏制——仅在一天的时间内,已经有3000多名移民出发,有60多人成功登陆。在非洲马格里布地区,经济危机和政治紧张局势造成了移民潮的急剧增加,目前的情况已经让欧洲和意大利政府感到震惊。

据了解,突尼斯只是难民启程前往地中海的中转地:相关难民主要来自刚果、喀麦隆、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几内亚、塞拉利昂、叙利亚、突尼斯、摩洛哥和布基纳法索,其中许多难民表示为过境支付了3000突尼斯第纳尔(约合900欧元)。而当地海岸警卫队正在高负荷运转,报告称在过去的3天内海岸警卫队就挫败了79次离港尝试,并在斯法克斯和切巴附近的难民船上解救了2982名难民。

意大利救援行动持续

意大利相关地区的救援工作也在继续,在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的协调下,当局已经在西西里岛和卡拉布里亚之间解救了约2500名移民。还有190名难民在无国界医生组织的Geo Barents号船上,该船将前往巴里港,其中78人是在马耳他水域被救起。在兰佩杜萨,除了被班克西资助的路易丝·米歇尔号船救起的难民之外,另有294人通过各种登陆方式抵达。

目前,兰佩杜萨岛的Imbriacola难民收容中心已经超负荷运转,在一天内创造了2250人抵达的纪录,而收容中心的接待能力仅不到400人。而岛上纪录的登陆点有已经达到50处,随着救援和抵达的人数的持续增加,死亡人数也在增加。此外,海岸警卫队的Diciotti号船也将抵达兰佩杜萨,大约600名难民将与Diciotti号船上的难民一起从兰佩杜萨的Contrada Imbriacola难民收容点转移。

另外,克罗托内港务局的人员近日在斯特卡托北部地区发现了一具男性的尸体,其成为了库特罗沉船事故的第91名确认受害者。

班克西资助救援船在兰佩杜萨被扣留

由艺术家班克西资助的路易丝·米歇尔号因违反意大利新法令而被扣留在兰佩杜萨港。相关活动人士表示,“意大利当局没有给出正式的解释,他们阻止我们离开港口和提供海上救援。”在抵达兰佩杜萨之前,这艘船在地中海救起了一些难民,意大利当局的巡逻艇也进行了救援。根据意大利政府关于非政府组织的最新法令,兰佩杜萨港务局对这艘船进行了行政扣留。据了解,该船在被扣留前,在一天内共救助了5艘难民船。

路易丝·米歇尔号已经接受了相关检查,包括船旗国主管部门签发的授权书和航海适用性检查。目前还不清楚该船是由于违反哪些法令而被拘留,而根据意大利当局的说法,相关活动人士违反了非政府组织的行为准则,进行了多次救援,使救援的协调工作复杂化。此外,根据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的声明,非政府组织飞机的连续呼叫使国家救援协调中心的通信系统超负荷,并与现有救援信息高度重叠。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