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教授参加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年会并做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4 10:48    浏览次数:    来源:张倩

2023年3月11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常务理事宋全成教授,应邀参加了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年会并做了题为:“人口老龄化:理论应对与政策选择”大会主旨报告。


 

 宋全成教授在做大会主旨发言


      宋全成教授指出,伴随着世界范围内的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一方面,国内外学术界对人口老龄化的理论应对便是人口老龄化理论的产生和发展。从历时发生学的角度来看,理论应对经历了从健康老龄化到积极老龄化、再到积极的健康老龄化的发展进程;另一方面,从政策选择的视角来看,世界应对人口老龄化经历了从政策框架到行为方略的发展过程。同时,积极的健康老龄化政策和行为方略更加重视老年人群的社会权利和政府应承担的责任。


 

    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2022年会暨“医养山东”高端学术论坛在济南召开。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学会原业务主管单位原山东省老龄办主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山东省政协常委丁希滨,学会原业务主管单位分管领导、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山东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肖培树,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养健康处处长葛玉桂,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养健康处副处长韩继平,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方宏建,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高海青、赵廷宝、崔树义、张成博、学会拟增补副会长娄红祥、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长王恒昌,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杨善民,以及来自全省的200余位理事和代表等参加会议。


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2022年年会


在高端学术论坛上,学会副会长高海青教授、副会长娄红祥教授、学会常务理事宋全成教授分别以《老年人合理用药》、《衰老与抗衰老》、《人口老龄化:理论应对与政策选择》为主题做了主旨报告,三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座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相关链接:

“医养山东”高端学术论坛在济南召开 https://hb.dzwww.com/p/pbm5CkZ3DG2.html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