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移民所教师获德国DAAD项目资助赴德国研究(图)

发布时间:2009-10-1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宋全成教授与德国同事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宋全成教授,近日获得德国学术交流中心项目资助,赴德国威斯特法伦-威廉姆斯-明斯特大学哲学院的社会科学系,与德方教授一起从事“非法移民在德国和欧洲及社会融合”国际合作研究项目。

除了非法移民问题以外,德国最大的外国移民群体—穆斯林移民群体的伊斯兰宗教文化价值观与德国主流的宗教文化价值观的冲突与对立,也是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如何实现德国穆斯林移民群体在德国的社会融合,是国际移民学术界、社会学界、法学界和德国政界关注的重要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

这已是第四次获得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的项目资助,2002年、2004年和2007年,宋全成教授也曾获得该机构的项目资助。在与德国同行多年的合作研究的同时,建立了稳定的学术联系和学术研究信息交流机制。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