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约旦临时避难所住着 8 万难民,成了这里第四大城市

发布时间:2018-01-31 10:37    浏览次数:    来源:

Zaatari 难民营位于约旦 Mafraq 市附近,距离叙利亚边境 12 公里,成立于 5 年前,现在已经成为约旦的第四大城市了。据澳大利亚 ABC 电视台 7 月 28 日报道,Yusra Arafat 一家七口为了躲避战火而来到难民营,五年来,Yusra Arafat 和家人把 Zaatari 难民营当成了家。7 月 28 日是难民营成立五周年纪念日。

Yusra Arafat 的儿子一直在努力应对他所遭受的创伤,从 7 岁起就不再说话,至今已有 5 年,对于这个男孩来说,他遭遇的一切令人对战争感到愤怒,但他的母亲 Yusra 说:" 没关系,重要的是我们已经逃离了战争。" 几个月前,男孩说出了 5 年来唯一的一句话,面对摄影师,他又低声说要拍一张照片。

Zaatari 难民营居住着约 8 万叙利亚人,实行金本位制,即以黄金为本位货币,Zaatari 不像其他的难民营,这里不允许贸易往来或成立小型企业,也没有全面支持的援助项目。但随着人口越来越多,贸易逐渐在难民营周边兴起,黄金商人开始抢占婚纱店和果蔬店的生意。

16 岁的 Arabi 偷偷溜进营地的围栏,为马铃薯种植者打工,以养活家人。他说:" 我已经工作两年了,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生活。"ABC 的记者发现他还在一个儿童收容中心为一个小男孩理发,这个收容中心是由国际联盟 " 救助儿童会 " 成立的。

Arabi 说:" 我想为一个名人剪发,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广告。" 他问 " 救助儿童会 " 的工作人员:" 你什么时候开一个更高级的理发课程?我在这里学到了所有的东西,现在我想要一个更高级的课程!" 虽然 Zaatari 的居民得到了相对良好的援助,但仍然存在着巨大的隐患。

救助儿童会的首席执行官 Paul 说:" 我们看到了大量的家庭暴力,我们看到女孩们结婚的年龄越来越小,这让她们失去了受教育的机会,我们看到了童工。" 人们受到精神创伤,遭遇贫穷,陷入困境,难民营中一直流传着关于叙利亚发生了什么,以及他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的谣言。5 年过去了,援助组织认为这个新城市不会很快关闭。乐施会的 Soman Moodely 说:" 叙利亚仍有持续的暴力事件,叙利亚难民回家并不安全 "。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