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德国组阁社民党党魁泼冷水 谈判双方难民问题争执不下

发布时间:2018-01-31 10:33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图为1月1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社民党总部,德国总理、基民盟主席默克尔(中)、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左)和社民党主席舒尔茨出席新闻发布会。(来源:新华社)

【欧洲时报】1月29日报道,外界希望德国社民党(SPD)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联盟共组联合政府谈判快速取得进展,社民党消息人士29日说,党魁舒尔茨对此期待大泼冷水,指称双方歧见仍多,包括难民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社民党一名消息人士指出,舒尔茨会晤党内领导层时,对与默克尔的第一轮谈判结果持怀疑态度,强调主要争议依然存在,包括已获准留在德国的难民和家人团聚的问题、医疗保险以及就业政策。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舒尔茨告诉大家,在这些议题上,要做出何种妥协或是能够达成何种协议,目前并不清楚。

先前默克尔领导的联合政府2015年同意接纳超过100万名移民和难民,许多人是从中东战火中逃出。因此,难民和家人团聚问题尤其敏感。

针对境内难民希望把留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家中的家人接来团聚,社民党赞成采取较为宽容的作法。但是,在移民问题上,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联盟希望提出较为强硬的作法,以避免把更多的选票拱手让给极右派德国另类选项党(AFD)。在去年9月大选中,德国另类选项党首次跻身国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