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参加山东省系列重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5-09-0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年7-8月,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教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宋全成,应济南市工程咨询院的邀请,参加了山东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病房综合楼、山东济章黄河公路大桥、山东省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系列评估会。

重大投资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是我国进入21世纪以来,在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实施保障受影响人权益、促进项目的社会效益和推进项目建设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宋全成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移民与社会保障政策的研究和实务工作,承担了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系列研究项目和移民与社会保障项目,在促进投资建设项目的健康性、保证受影响人的合法权益、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此,宋全成教授受邀担任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对拟进行立项和建设的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进行评估。

宋全成教授考察了项目建设现场。在评估会上,他从征地、拆迁、移民、补偿、移民生计恢复与再安置以及社会保障的视角,具体分析了各项目的潜在的社会稳定风险点,并对各风险点提出了改进性的建议。

该评审会由济南市工程咨询院组织,张冀鲁副院长主持。来自报告编制单位、项目建设单位、项目实施单位和政府有关国土、规划、住建、环境、卫生、财政、社会稳定办公室、发改委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