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移民所专家参加“老龄化与现代化“国际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5-06-1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博士研究生张世青,应邀参加了在烟台举行的2015年山东省社会学年会暨”老龄化与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并做了会议主题发言。

宋全成从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现状、发展趋势的视角出发,具体分析了我国人口老龄化对我国传统家庭养老和机构养老模式的挑战,并从社会政策的高度,具体分析了从2011年开始的我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问题,在借鉴以英国、日本、美国社会养老建设的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发展我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具体建议。

张世青则以“农村养老服务供给中的政府责任”为题,具体分析了山东省农村人口老龄化的具体特点。并对山东省农村养老服务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出了解决农村养老服务社会化的具体建议。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社会学学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市民政局具体承办,来自世界老年学会、日本立教大学、东京大学、仙台白百合大学、韩国的社会福祉协会、东国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山东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曲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岛市委党校、山东工商学院、青岛社科院、济南社科院、潍坊学院、滨州学院、青岛行政学院等30多家单位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