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参加中国英国、德国研究年会(组图)

发布时间:2015-06-04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应邀分别参加了在北京龙泉宾馆举行的、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杂志、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之“英国大选及其影响”学术研讨会和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行的、由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德国驻华使馆共同发起的“中欧伙伴关系下的中德创新合作”学术研讨会,并做了题为“从2015年英国下议院议员选举诞生首位华裔议员,论21世纪英国华人的政治参与”的主题演讲。

宋全成在主题演讲中指出,21世纪英国华人的政治参与经历了从“沉默一族”到“地方议会议员”、从“地区议会议员”到“下议院议员”的发展历程。21世纪英国华人政治参与体现出鲜明的英国出生的二代华人(BBC)高素质特征,体现出华裔候选人已成为英国主要政党的重要精英阶层的组成部分,体现出与华人参政组织——华人参政计划及其有效的政治互动紧密相关等特征。英国华人参政的未来前景是:英国华人参政的热情将持续高涨,英国下议院中必将涌现出更多的华人政治家,英国华人欲取得美国华人在政坛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依然是任重而道远。

来自德国驻华使馆、阿登纳基金会、德国驻华机构、中国外交部、教育部、中国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内蒙古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50多家单位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盛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