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移民所专家参加潍坊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会(组图)

发布时间:2015-03-2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宋全成教授、泥安儒教授和张冀鲁副院长考察项目建设现场 于伟壮摄影

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会现场 于伟壮摄影

项目建成后的效果图

3月25-26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教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宋全成、社会工作系教授、社会调查与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泥安儒,受济南市工程咨询院副院长张冀鲁的邀请,参加了潍坊市举行的“潍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评估会”。

潍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由潍坊市政府和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经营的大型市政工程项目,项目建设总投资5.86亿元,拟配置2台日处理能力为500T的机械炉排焚烧炉,配置1台20MW的汽轮机及1台25MW发电机,蒸汽冷凝方式采用水冷。建成投产后可形成日焚烧生活垃圾1000T,日处理渗沥液400T的能力,可为整个潍坊市的生活垃圾处理提供服务。

宋全成教授一行首先考察了项目建设现场。在评估会上,他认为,该项目用地为国有土地,而且是划拨,不涉及征地、拆迁、补偿、移民、再安置及其社会保障问题,但应注意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行可能对周围企事业单位、周围居民造成的环境污染、身体健康等方面的影响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社会不稳定的风险。建议,进一步识别社会风险源、并评估其等级,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可操作的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预案,以保证该项目建设和运营的正常进行。

该评审会由济南市工程咨询院组织,张冀鲁副院长主持。来自潍坊市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维稳办、安全生产监督局、环保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等市属相关部门以及滨海开发区各相关单位、项目单位——光大国际、报告编制单位——山东省工程咨询院等有关单位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