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山大移民所中标世行移民及其社会保障外部监测评估重大研究项目(图)

发布时间:2015-03-1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宋全成教授及其移民与社会保障研究团队部分人员

城市慢车道起点之一的群英河吊桥

城市慢车道终点的龙源湖

在最近面向国内外招标的“世界银行贷款焦作绿色交通与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征询“移民及其社会保障外部监测与评估”招标活动中,由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博士领衔的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以拥有雄厚势力的技术团队、丰富的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的工作经验以及突出的对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移民与社会保障政策的研究能力,一举中标。

该项目研究为期四年,依据世界银行的有关政策规定,将在完成基底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定期为世界银行、世行项目管理办公室和项目业主提供中英文的移民及其社会保障的监测评估报告。就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中的移民安置工作进展状况、征地、补偿、移民生产和生活恢复情况、移民的社会保障、移民安置工作中的问题与对策,进行深入研究。

世界银行焦作绿色交通与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将投资12.6亿元,建立连接城市主要旅游景点的城市慢车道、改善公共交通和公共交通安全。该项目是国内同类交通项目的重大项目。为此,世界银行十分重视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征地、拆迁、移民及其社会保障问题。项目实施城市为此专门聘请独立第三方——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对该项目的移民及其社会保障实施状况进行监测与评估。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此次中标世界银行的移民及其社会保障外部监测评估研究重大项目,是继中标世界银行贷款安丘生物质热电项目移民及其社会保障外部监测评估项目后的又一个世行重大项目。这充分表明,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已成为研究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移民政策与社会保障政策的重要基地。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