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参加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系列重大投资项目论证会(组图)

发布时间:2015-03-1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宋全成参加系列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会

宋全成参加系列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会

近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哲社学院副院长宋全成教授,作为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征地、拆迁、移民、社会保障与再安置的专家,应邀参加了系列国内重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会议。

伴随着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以土地、特别是集体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为核心特征的投资项目越来越多,由此,造成了越来越多的失地农民和城市拆迁移民。由此带来了重大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由此造成的上访事件层出不穷。

如何进行及时、合理的补偿和再安置以及从社会保障的视角,确保失地农民和城市拆迁移民的合法权益,成为各级政府面临的重大问题。

如何确定即将实施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如何化解这些社会稳定的风险,就需要有关社会稳定风险的评估专家进行论证。

只有通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项目,才能立即实施。由此,才能增加保证失地农民和城市拆迁移民的合法权益的可能兄,才能降低项目实施带来的社会稳定风险,才能有利于项目实施的顺利进行,最终有利于经济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