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移民所研究生获得国家卫计委和中国人口学会征文优秀奖(图)

发布时间:2015-03-04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山东大学移民所、哲社学院人口学专业2013级硕士生王赞、2012级硕士生文庆英(与导师合作)分别获得国家卫计委和中国人口学会联合颁发的“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体系创新”征文优秀成果奖。

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问题是我国目前重要的人口现象。该问题既是我国人口学界、社会学界关注的焦点理论问题,也是国家卫计委和各级政府卫计委部门关注的焦点社会问题。为此,国家卫计委和中国人口学会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就“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体系创新”进行征文。

山东大学人口学硕士专业建设尽管起步较晚,但发展较快。一方面,利用人口学研究与政府人口政策、人口工作联系紧密的特点,与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建立了联系,另一方面,积极介入国家、省卫计委的相关工作,参与相关人口研究的征文。

王赞的获奖论文题目是:“我国少数民族出生性别比的现状与成因”,文庆英(与导师合作)的获奖论文题目是:“出生性别比偏高的人口社会学分析”。

相关链接: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网

http://www.sps.sdu.edu.cn/sps80/content.php?id=6106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