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参加第五届移民法论坛并做大会主题发言(图)

发布时间:2014-06-0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第五届移民法论坛:移民法与自贸区法制建设”会场

宋全成作为评论人并作“论中国投资移民的积极意义”的演讲

2014年5月30日-31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应邀参加了在上海金燕大厦举行的全国“第五届移民法论坛”,并做了题为“论中国投资移民的积极意义”的主题演讲。

针对国内某些学者和媒体主张的“从超级富豪到中小企业主,从政治精英到社会名流,中国内地越来越多的成功人士开始加入移民的行列。 这股移民潮不仅将导致社会财富的流失,而且将流逝改革开放以来发展起来的社会精英阶层,掏空中国的经济”的观点,宋全成认为,作为学者,我们应理性、科学和正确地看待中国投资移民的实质,既要看到以民营企业家为主体的投资移民对于我国资产和人才流失的消极意义,也要看到投资移民的积极意义。中国投资移民是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是中国经济全球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假投资、真移民”的实质,客观上促进了中国经济的进步,在一定意义上减轻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降低了巨额外汇储备的贬值风险。中国投资移民不仅在国际经济与贸易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且重塑着中国移民和中国政府的国际新形象。

本届移民法论坛是由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公安部、国务院侨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家外国专家局、浙江省公安厅、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侨办、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汕头市公安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外交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暨南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东警官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法国滨海大学、韩国灵山大学、重庆市社会科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院、解放日报社、新民周刊等50多家单位的官员、学者9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相关链接:

山东大学网站:http://www.view.sdu.edu.cn/new/2014/0603/64017.html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网站:

http://www.sps.sdu.edu.cn/sps80/content.php?id=5165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