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参加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调研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4-05-2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宋全成陪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厉彦伟考察(潍坊市委组织部摄影)

宋全成在潍坊老干部工作座谈会上(潍坊市委组织部摄影)

近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教授、社会学系人口学研究室主任、社会保障专业博士生导师宋全成,应邀参加了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组织的“关于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转型问题”的调研活动。

来自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省委政策研究室、省老龄办、山东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院等有关单位的官员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为期一个多月、考察山东省8个地市老干部工作的调研活动。

宋全成参加的调研组,考察和调研了泰安市、青岛市、聊城市和潍坊市,分别与组织部、老干部局、民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教育、卫生、老龄办等政府相关部门和部分退休老干部就“新形势下老干部的管理与服务问题”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

宋全成在座谈中指出,伴随着我国人口高速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离休老干部越来越少,而退休老干部越来越多。对他们的管理与服务问题,已经成为摆在各级组织部门面前亟待解决的重要现实问题。各级领导干部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而退休老干部同样是党的重要财富。因为退休老干部是我国老年人群的特殊群体、模范群体,是对党充满热爱和拥护党的群体、是一部活的历史,因此,退休老干部理应成为发挥余热的典范。基于此,应从组织部老干部局、各单位老干部科和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等层面,以党组织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社团为形式,发挥老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在自我服务的同时,为社会服务,安度晚年,实现高层次的文化养老的社会目标。

从长远的发展趋势来看,退休老干部的养老与服务问题,最终将与我国正在建设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并轨。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