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教授获聘山东省人口计生委人口专家(图)

发布时间:2011-11-1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宋全成教授被聘为山东省人口计生委人口专家(图)

山东省人口计生委近日于济南召开人口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社会学系人口学教研室主任宋全成教授,被聘为专家委员会首批人口专家委员。

会议由省计生委副主任杨心胜主持,副主任宋新强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公布了第一批专家委员会顾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社科院人口所所长崔树义代表首届专家委员会作了大会发言。省人口计生委主任盖国强为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颁发了聘书,就进一步加强全省人口理论研究作了重要讲话。

盖国强主任代表省人口计生委向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自实行计划生育以来,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30年少生5000万人口的巨大成就,创造了全国领先的“三为主”经验,不仅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也为全国人口的有效控制作了重大贡献。

盖国强要求,省人口计生委各处室、单位及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作风,为专家委员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主动搞好配合、合作,共同推进全省人口理论研究上水平;各专家委员要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切实从基本国情、省情和人口计生工作实际出发,从人口计生工作的性质、特点和规律出发,使人口理论研究更具实效性和指导性;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各委员的行业和研究领域优势,积极为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全省范围内,首次设立了人口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并将于2012年正式招生人口学硕士研究生。2011年,该院的社会保障博士点首次招收人口与社会保障方向博士研究生。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