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 教授 重返中国人民大学短期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08-04-24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应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欧洲研究中心的邀请,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教授宋全成博士,于2007年4月-5月,重返中国人民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与德国慕尼黑大学、西班牙里斯本大学的专家一起,就“欧洲应用社会政策研究项目”进行研究和探讨。

该项目是中国人民大学第二期“中国与欧洲联盟高等教育合作研究项目”之子项目,由中国人民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西班牙里斯本大学、山东大学等有关专家与学者共同参与,进行合作研究。

自2000年以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的有关学者、专家,将欧洲的移民问题作为研究的重点,对欧洲移民的历史进程、欧洲移民问题及其现实表现、欧洲移民政策发展及走向、移民问题的政治化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内有关部门和研究机构专家的好评,也引起了欧洲移民研究同行的关注。自2000年以来,先后有3位学者分别赴德国、英国和加拿大,就全球移民问题与国际同行进行合作研究。

2006年9月-10月,宋全成教授曾受邀到中国人民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作短期合作研究,并于12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学术沙龙中作了题为“从巴黎骚乱到抗议初次雇佣合同法案:法国移民问题”的学术讲座。此次宋全成教授重返中国人民大学欧洲研究中心,进行合作研究,是第二期中欧高教合作研究项目的继续。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