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南 非:22人被杀,6000外国移民逃离罪恶之都

发布时间:2008-05-2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约翰内斯堡暴民在街头推倒大客车作街垒,与警方对峙。(法新社图片)

华人经营商店关门歇业

新快报讯 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市郊贫民区过去数天爆发排外骚乱,造成至少22名外国移民死亡,50人受伤,大约6000外国移民逃离家园。华人在约翰内斯堡经营的商店等都提前关门歇业,以防出意外。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约翰内斯堡已经成为战场,手持枪械的警察使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来驱逐人群。一名目前在警察局寻求庇护的津巴布韦男子表示,“如果我们再到街头上,他们就会杀死我们。”另外,一所收容了1000名左右津巴布韦难民的教堂也受到暴力攻击。警方说,已经逮捕了200多人。警方发言人表示,已经从该国的其它地区调入更多的警力来帮助解决有关的暴力。

那些前往警察局、教堂和社区大堂寻求庇护的人士是津巴布韦人,他们刚刚在自己的国家逃离了暴力和贫穷。目前有300万津巴布韦人在南非居住。无国界医生组织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难民局势。”这些移民成为南非社会问题的替罪羊。

5月16日,南非暴力排外浪潮在约翰内斯堡郊区亚历山德拉小区爆发。当地居民充满怨愤,指责外来移民,尤其是来自邻国津巴布韦的移民,抢走他们的饭碗,又导致当地的房屋供应短缺。

新闻背景:“罪恶之都”形象难改

南非的治安一向恶劣,平均每天发生超过50宗谋杀案,被视为“罪恶之都”。该国已取得2010年世界杯决赛周主办权,而政府正致力改善国家在国际间的形象,但近日发生的严重骚乱,反映当地的社会问题和各个族群之间的矛盾,十分严重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