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南 非:暴力排外 12名外国移民被杀害

发布时间:2008-05-2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约翰内斯堡5月18日电(记者 陈铭):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14日至18日连续5天出现排外潮,歹徒暴力袭击和驱赶外国人,对他们的商店和住房进行打砸抢。已有12名外国移民遭到杀害,3000多人无家可归。在南非的华人尚未受到波及。

南非豪登省警方发言人18日说,暴力排外事件从黑人居住区蔓延到包括约翰内斯堡市中心在内的一些地区,暴徒进行强奸、抢劫和暴力袭击等活动。目前警方已逮捕200多人,并在事发地区部署警力,控制事态恶化,在部分地区实行戒严。

当地红十字会估计,目前有3000多外国移民因暴力排外事件无家可归,他们非常恐惧,目前急需食品、衣服和毛毯等物资。

警方认为,此次排外事件主要针对来自津巴布韦和莫桑比克的移民。目前发生骚乱的两个黑人区内尚无华人和华商受到攻击或伤害。警方表示将继续关注华人和华商的安全,加大保护力度。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对新华社记者说,领事馆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约翰内斯堡警方保持密切联系,询问事态发展情况,并向警方表达了对保护侨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的严重关注,希望警方加大保护力度,维护华商安全及权益。

骚乱发生后,华人在约翰内斯堡经营的中国商贸城、香港商贸城以及东方商店等都提前关门歇业,以防出现意外。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