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意大利:警方逮捕近400人 多为非法移民

发布时间:2008-05-1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意大利警方称,在为期一周的严打街道犯罪及非法移民行动中,意大利警方已逮捕近400人,其中大多数是来自罗马尼亚和北非的外国人。警方称这些人都涉嫌抢劫、非法移民、贩卖人口嫖娼及毒品走私。

昨日(5月15日),罗马警方还搜捕了一个吉普赛人聚集营,拘留了一群没有合法移民证件的波斯尼亚人和罗马尼亚人。

据悉,这次大清洗运动是由意大利政府发起,针对近月以来外国人犯案频频发生,总理贝卢斯科尼誓要改善街道安全状况。

意大利内政部长罗伯特·马洛尼则称,严打的对象是犯罪分子,并非外国人,并补充说,任何的驱逐事宜,都将遵从欧盟的规则。

罗马尼亚内政部长克里斯蒂安·达维德已抵达罗马,就意大利政府打击犯罪问题和意大利内政部长阿玛托商议,马洛尼对达维德说:“这并不是意味着罗马尼亚社会出了问题,意大利政府只是将目标锁定在犯罪分子上,和他们的身份无关。 ”马洛尼还补充说意大利政府和罗马尼亚政府将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加强双方在警力上的合作,更好地讨论移民问题。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