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西班牙:延长拘留期限 收紧移民政策

发布时间:2008-05-1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西班牙政府证实收紧了移民政策。该国从3月9日立法选举之后已经明显感觉收紧移民政策,与此同时,就业形势每况愈下。

萨帕特罗领导的社会党政府5月8日宣布再延长非法移民的拘留期限(目前是40天)。

欧盟允许协调偷渡客政策的政令应在6月份表决通过,这项政令允许将拘留期限延长到18个月,引发许多争议。

内相鲁巴尔卡巴指出,目前的拘留期限往往过短,当局来不及查验身份以及驱逐偷渡客。他使用了保守派惯用的词汇称,“如果我们对非法移民心慈手软,便是鼓励黑社会行动,而没有人能够阻止偷渡客雪崩似的涌入。”他还认为必须通过遣返行动消除移民的呼朋引伴效应。

萨帕特罗的新政府成立了移民部,便是收紧移民政策的第一个标记。萨帕特罗任命一位对移民问题言论独特、更加务实的社会党人科尔巴绰担任移民部长。科尔巴绰曾经担任巴塞罗那郊区大城市奥斯毕塔莱德洛布雷加的市长,这个城市有三分之一的居民是移民。

这是萨帕特罗第二次调整移民政策。第一次应追溯到2006年9月份,即加纳利群岛危机一年之后,数百非洲人乘坐小渔船蜂拥往西班牙海岸。

但是,外国人继续大批来到西班牙找工作。根据日前公布的官方统计数字,2007年3月到2008年3月间共批发了95.6万个居留许可,一年中增加了30%,令移民数量增至420万。

在这些人当中以罗马尼亚人最多(40万),其次是摩洛哥人(10万)和保加利亚人(6.3万人)。共有13.7万拉丁美洲人获得了合法居留。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