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欧洲:面临着人口的冬天,老龄化欧洲的到来

发布时间:2008-05-14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欧盟机构欧洲议会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欧洲的人口出生率持续下降,且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单身,导致老人数量大大超过青少年,欧洲正面临“人口的冬天”。

英国《独立报》网站引用这份题为《欧洲家庭演变2008》的报告报道说,在欧盟地区的人口中,去年出生的婴儿数量比1980年少了近100万,65岁以上的人比14岁以下的人多出600万。

报告指出:“欧洲正在经历人口萧条期,现在的欧洲是一个老龄化的欧洲。”

这份英国家庭政策研究中心的报告对欧洲27国居民的家庭生活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欧洲人的单身生活导致人口老龄化,选择结婚的人数急剧减少。从1980年到2006年,欧洲的结婚率骤降了24%,有5400多万欧洲人选择单身。同时,许多夫妻选择了晚育。女性和男性生第一个孩子的平均年龄分别为29岁和31岁,比25年前推迟了5年左右。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