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俄罗斯:为远东联邦区引进移民须创造补充动力

发布时间:2008-05-1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哈巴罗夫斯克分局局长弗拉基米尔·叶夫列莫夫12日表示,为了提高远东联邦区对移民的吸引力,必须为同胞移民创造补充动力。

叶夫列莫夫在联邦移民局远东地区分支机构会议上指出:"在国家2007-2012年同胞自愿迁往远东联邦区计划框架内,准备接收约9000名同胞移民。但是,同胞提交的8000多份迁移申请表当中只有3%选择了远东地区。"他补充说,其他居民则选择了俄罗斯更好的地区。

据联邦移民局掌握的情况,迄今共有9户(携家带口20多人)来到远东联邦区。他们分别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15年来在远东居住的居民减少近20%,为650多万人。

叶夫列莫夫认为,为了提高远东联邦区对移民的吸引力,必须讨论为同胞移民创造补充动力的问题。他说:"首先,远东联邦区必须列入‘A'等区,国家必须从预算中拨出专款,在中高等院校为移民子女提供免费教育,并且毕业后为他们安排就业创造条件。"

他指出:"从联邦预算中提供30%住房补助和50%房产抵押贷款利息补助,可能为移民解决住房问题。"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