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因捐款不足难以继续援救伊拉克难民

发布时间:2008-05-1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华社日内瓦5月9日电(记者 杨京德)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9日发出警报说,因捐款不足,难民署今年援救伊拉克难民计划将难以为继。

难民署当天发表的公报说,难民署今年援救伊拉克国内难民和流亡邻国难民的计划资金缺口达1.27亿美元。除非捐款国提供补充援助,否则难民署将被迫减少甚至中断这些计划。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在日内瓦难民署总部举行的会议上对捐款国说,如果难民署在今年内得不到捐款,就无法援救数十万最困难的伊拉克国内外难民,最近两年遇到的人道主义危机可能加剧。

今年1月,难民署呼吁国际社会捐款2.61亿美元,用于帮助伊拉克国内的220万难民和逃往叙利亚、约旦、伊朗、埃及、黎巴嫩、土耳其等国的200万伊拉克难民。但迄今难民署只收到1.34亿美元。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