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联合国、赞比亚、安哥拉:商讨安哥拉难民遣返问题

发布时间:2008-05-1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华社卢萨卡5月7日电(记者王能标)赞比亚、安哥拉和联合国难民署7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为期两天的三方会议,商讨遣返滞留在赞比亚的安哥拉难民问题。

赞比亚内政部常任秘书西卡内塔在会上说,目前在赞比亚仍滞留有2.7万名安哥拉难民,其中约有7000名难民已提出遣返援助要求。

西卡内塔说,长达27年的安哥拉内战早已结束,安哥拉已经实现了和平,有关各方也为安哥拉难民安全返回自己家园创造了充分的条件。

安哥拉于1975年独立后经历了27年内战,50多万人逃往邻国成为难民。根据联合国难民署与赞比亚和安哥拉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赞比亚从2003年开始在自愿的基础上遣返安哥拉难民。迄今,有7万多名在赞比亚的安哥拉难民被遣返回国。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