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欧盟:\"非法移民遣返法令\"存在广泛分歧

发布时间:2008-05-1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欧盟二十七国代表5月9日在讨论中没有通过针对欧盟八百万非法移民的“非法移民遣返法令”,因为有十个国家要求在法令中加入更严厉的条款。

下周,欧盟将再次试图对遣返法令进行讨论,但是估计通过的可能性也不大。如果按照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十个国家的要求,加入更严厉的条款,那么欧盟议会中就会出现反对意见,要求对非法移民施以更人道的对待。

在9日会议上,法国和德国首先站出来发难,它们的举动带动别的国家也站出来表达了自己的顾虑和保留意见。

反对“遣返法令”的国家主要提出了五条反对意见。第一条是德国、奥地利和希腊提出的,它们拒绝为非法移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捷克、法国和匈牙利则要求缩短自愿回归移民的拘押期,定为7到30天。第三条意见也是以法国为代表,它要求拒绝为未成年者作出特殊规定。法国政府希望能够将学龄儿童送返本国,而无须等待学期结束。第四条是以奥地利、波兰、马耳他和捷克为代表,它们认为法令中有关遣返追踪和控制的规定过于繁冗,应当减少给移民的保障。最后一条,几个国家还提出,一旦移民被遣返,他应当在五年以上的时间中不得返回。

9日上午,欧盟议会也召开了一次会议,可以看到,在议会代表中也存在广泛的分歧。PPE的代表说,遣返法令是“沿着正确方向所走出的一步。”法令中有关将拘留期延长到六个月,最长可达十八个月的规定是个进步,因为在九个成员国中目前还没有拘留时限,“欧盟希望可以避免一种无限期拘禁的局面,现在的非法移民拘留所对于被捕者而言,是个心理监狱。”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