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西班牙:非法移民拘留期将延长至六十天

发布时间:2008-05-1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在今年大选前,西班牙社工党曾经反复重复过一句话:“将加强对非法移民的管理。”5月9日,内政部长卢瓦尔加瓦宣布了即将对移民政策所作的第一条改动:将对非法移民的拘留期从过去的四十天延长至六十天。

最近几天中,欧盟各国正在讨论是否将对非法移民的拘留期延长至六个月,但是卢瓦尔加瓦表示,“我认为没有必要延长至六个月。”但他同时也表示,从前定的四十天时间太短,不够处理复杂的遣返手续。由于遣返时需要移民和他来源国家的双方配合,而这两方面一个拒绝被遣返,另外一个拒绝接收,所以以四十天为期就很短促。延长拘留期,“有助于克服遣返过程中的困难。”“如果我们对非法移民现象管理松散,那么就没有谁能挡住他们的大批涌入。”

IU和ERC党在得知内政部延长非法移民拘留期的决定后,表示,对于那些无法被驱逐的移民,政府应该可以考虑给他们进行大赦,允许他们留在西班牙。因为如果继续让他们“黑”下去,他们就只能遭受被剥削的命运或者走上犯罪道路。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