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法 国:三名无证(非法移民)员工获居留

发布时间:2008-05-0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法新社巴黎讯】上塞纳省(HAUTS-DE-SEINE)三名无证员工,已经收到了上塞纳省政府发放的3个月有效合法居留证,并可能领到一年临时居留证,他们自4月19日以来展开罢工。

这3名受薪人在塞纳河畔耐伊市(NEUILL-SUR-SEINE)的德拉雅特(DE LA JATTE)咖啡馆做工,4月19日参加了法国劳工总联合会和权利第一协会发起的罢工行动。

这是巴黎地区二十多家企业共同发起罢工以来首批得到合法居留许可的无证员工。

上塞纳省省长办公室不想证实上述消息,但是也没有加以否认,只是透露“正在审查居留申请。”

法国劳工总联合会负责这项工作的秘书布朗什高兴地指出,“对于这几个受薪人来说,已经搞定了,居留已经解决。”“这家咖啡馆其他7名无证员工接到省政府5日的约会通知,希望对他们来说也是好消息。”

这些员工4月23日向省政府递交居留申请材料的时候,已经得到了5月5日之前有效的在法国通行和工作的许可。

他们领到3个月有效的临时居留证,在此期间,当局制作一年有效并可延长的工作居留证。

上塞纳省政府共收到105份身份合法申请。巴黎地区的五个省政府(巴黎、埃松省ESSONNE、上塞纳省、塞纳圣德尼省SAINT SAINT-DENIS和马恩河谷省VAL DE MARNE)共收到900份无证员工身份合法化的申请。

权利第一协会负责人阿马拉认为,上塞纳省向无证员工发出了第一批居留许可,根据平等的原则,应当自动引发巴黎地区其他省政府批准同类居留申请的举动。但是,“除了上塞纳省以外,其他地方根据没有进展,没有明确的决定,省政府也没有发出约会通知,而是不断要求(报税单、居住证明等)补充材料。”

移民部长奥尔特弗日前宣布,将按照法律的规定逐个审查无证员工提出的身份合法化申请材料。

2007年11月20日法律第40条以及2008年1月7日通函给雇主提出的无证员工身份合法化申请一线希望,条件是受薪人在劳力缺乏、招工难的部门工作,并且起码拥有为期一年的不变工作合同。

餐饮业一些雇主协会明显表示支持为无证员工解决身份问题。

上塞纳省科隆布市(COLOMBES)“热爱美国”外卖店的20名受薪人4月25日得到临时居留许可,并且可以工作到5月8日。

举行罢工的无证受薪人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五·一节传统游行活动。据法国劳工总联合会透露,近4000到4500无证者走在队伍的前列。

示威者高呼口号“我们在此工作,在此生活,我们留在这里。要求身份合法化。团结起来。”这些无证劳工大多是非洲人,他们要求“取得合法身份,能够体面的生活。”他们当中有人是生平第一次上街示威。

无证劳工举着的标语上写着“法国劳工和移民权利平等,为所有无证劳工解决身份。”

[来源:法国《欧洲时报》 2008-05-02]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