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多数伊拉克难民尚无计划返乡

发布时间:2008-05-0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联合国难民署最近委托调研机构对994名在叙利亚的伊拉克难民进行的访谈显示,大部分难民仍对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感到担心,目前尚无返乡计划。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在接受调查者中,89.5%的人不计划返乡,6.5%的人表示不确定;只有4%的人表示他们打算返回伊拉克,但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尚未确定返乡的具体时间。

在表示不愿意返回伊拉克的人中,61%的人说他们不愿返回的原因是在伊拉克直接受到威胁;29%的人表示他们对伊拉克整体的安全局势存有顾虑;8%的人说他们在伊拉克的住宅已经被毁或者被他人占据;1%的人表示他们在伊拉克没有工作;还有1%的人说自己在伊拉克已经没有亲人。

难民署对在约旦的伊拉克难民也进行了类似的调查,目前调查结果仍在分析之中。

目前有200多万伊拉克难民分布在叙利亚和约旦等周边国家,伊拉克境内还有270万人流离失所。

今年1月,难民署为援助伊拉克发出了2亿6100万美元募捐呼吁,迄今为止收到的资金不足半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04-30]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