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硅谷科技公司CEO联名发声 促放宽H-1B签证

发布时间:2018-08-25 09:20    浏览次数:    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就在美国移民局长西斯纳(L. Francis Cissna)痛批H-1B签证遭诈欺和滥用之后,包括苹果执行长库克和Salesforce创办人与现任执行长宾尼欧夫(Marc Benioff)等硅谷科技公司高层都发声,敦促政府放松外国人才的移民限制。

   西斯纳15日向华府智库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发表谈话时,表示希望议员能对H-1B签证采取行动。他说:“我希望国会通过禁止用较廉价的外国劳工取代美国人。”他表示将派员严查持H-1B签证的工人是否真的在为他们提出申请的企业里工作。

  不过就在他说了这番话一周后,参与游说团体“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的60位执行长就联名写信给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表达“对移民政策的严重关切,这个政策不仅造成我们成千上万员工的焦虑不安,也会影响公司营运。”

  联名的执行长除库克和宾尼欧夫之外,还包括思科(Cisco)执行长罗宾斯(Chuck Robbins)、IBM执行长罗密提(Ginni Rometty)、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和高知特(Cognizant)执行长德索萨(Francisco DSouza)等人。

  这些执行长批评“不连贯的政府行动和不确定”,表示这“阻碍经济成长和美国的竞争力,造成守法员工的焦虑。”

  政府拟禁止H-1B签证持有人之配偶工作,执行长的信中对此也提出警告,信中说:“这些配偶本身常常有高技能,运用自己的能力对此地的公司作出贡献,建立事业和生活。其他国家都准许这些宝贵的专业人才工作,因此撤回他们的工作许可很可能会使高技术移民离开美国,转往其他竞争国家。”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