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德国:难民危机分裂了德国但不会重演

发布时间:2018-03-27 10:33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社

   默克尔承认难民危机造成德国社会分裂 但不会重演

    新华社柏林3月22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承认应对难民危机准备不足,造成了德国社会的分裂,但她承诺,类似这类“人道主义的例外”将不会重演。

    默克尔当天在联邦议院发表新政府成立后的第一个政府声明。她在谈到难民问题时说,中东乱局开始后,欧洲原本不希望受其直接影响。但随着事态的变化发展,德国才认识到,邻近国家的难民没有得到足够关照。

    默克尔认为敞开国门接纳难民的决定是正确的,但她强调这是一次“人道主义的例外”,未来将不会重演。

    由于中东局势动荡,2015年9月开始大批主要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的难民涌入欧洲。德国政府决定敞开国门接受难民,两年多来有逾百万难民涌入德国。

    默克尔承认,德国没有为接收大量难民做好准备。难民问题分裂了德国社会,人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两极分化。但她认为德国经受住了这一空前挑战。

    默克尔说,欧盟将加强外部边界的管控。德国会继续接纳难民,但将对未获避难资格的人加强遣返工作。

    随着德国政府收紧接收难民条件,德国新增难民人数已连续两年下降。据官方统计,2015年在德国登记的难民共有89万,而2017年来德难民约18.66万人,比2016年减少约10万人。

    近年来,大量难民涌入德国,不仅造成德国安全状况恶化,也造成德国国内民粹主义势力上升。在去年9月的大选中,反移民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历史性地进入联邦议院,而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支持率则大幅下滑。

    根据联合执政的联盟党和社会民主党达成的组阁协议,德国每年接收难民人数应限制在18万至22万人之间。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