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加拿大:2017第四季度人口增逾7.8万 海外移民为主

发布时间:2018-03-27 10:21    浏览次数:    来源:加拿大《星岛日报》

加拿大每年吸引许多人移民。(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海外移民在去年最后一季,继续推动加拿大人口增长。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最新一期移民通讯中指出,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在去年第四季,海外移民占本国人口增长近70%。

 

  在去年10月1日至今年1月1日期间,海外移民包括移民、回归移民和非永久居民,仍然是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这期间,加拿大人口增加了78,805人,即0.2%,其中约70%(55,048人)属于加拿大统计局所称的海外移民增长。至于自然人口增长,则增加了23,757人(95,945个新生婴儿减去72,188个死亡人数)。

  加拿大统计局形容,这强劲增长水平在第四季度来说非常高。在去年最后一季,移民人数增加了65,539人,这是自1991年以来第二高的第四个季度。

  加拿大在这段时间里,多了2,087个非永久居民,当中许多是难民申请者。

  不过,净移民人数减少了12,578人。这数字是从移民、回归移民和净永久性居民总人数中减去所得。

  海外移民增长亦是育空地区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几乎所有加拿大省份在去年第四季度都出现人口增长。报告指出,魁省、安省、缅省及育空地区很少在第四季度出现如此强劲的海外移民增长。

  海外移民也有助于抵消爱德华王子岛的一些省际移民流失,以及纽奔驰域省的负增长(死亡人数多于出生人数)。

  非永久居民在魁省、缅省与卑诗省的人口增长方面,亦发挥了作用,以魁省为例,在通常出现下降的时期内,录得3,078个非永久居民的增加。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