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约旦:接纳难民人数占世界难民的15%

发布时间:2018-03-26 10:57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驻约旦使馆

    3月18日,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大臣艾马德·法胡里在约旦皇家军事学院做题为“叙利亚危机对约旦的影响”的演讲时表示,约旦共接纳了350万名难民,占世界难民人口的15.6%。

 

法胡里指出,叙利亚难民危机给约旦带来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影响。过去七年,约旦接纳了130万名叙利亚难民,占约旦总人口的14%,直接费用总计105亿美元。平均每年费用达15亿美元,占GDP的4%和年财政收入的16%。据估算,间接费用约为每年32亿美元。

2011年以来,约旦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外部冲击,包括地区冲突导致的邻国边境关闭、埃及天然气供应中断等,导致公共债务激增,经济受到重创。GDP年增速由2000至2010年间的6%以上下降到2%,2017年第二季度失业率上升至18%。

法胡里强调,国际社会应共担责任,向东道国提供支持,确保约旦能够继续在供水、市政服务、卫生、教育等方面向难民提供服务。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