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苏丹首都再遭空袭 联合国难民署:或有超80万人需撤离

发布时间:2023-05-05 10:03    浏览次数:    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苏丹冲突双方早前延长停火协议的承诺受挫,当地时间5月1日首都喀土穆遭受空袭。武装部队解释,空袭喀土穆是为了清剿快速支援部队的武装份子。

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冲突了半个月,双方较早时在联合国、美国与沙特阿拉伯调解下,再同意延长停火协议72小时,保障人道主义走廊,但战斗似乎有加剧趋势。卫生部门早前公布冲突至今超过500人死亡,估计实际伤亡数字高很多,数以百万计平民被困在喀土穆。

战斗主要集中在喀土穆北部,民众瑟缩在家,评估留下抑或离开更危险;又指武装部队虽然拥有更强大火力,但的确难以将快速支援部队驱逐出喀土穆,因为这个准军事组织机动性很强,更适合在城市内打巷战。

另据联合国难民署1日表示,可能有超过80万人需要从苏丹撤离,联合国难民署正在为此做准备。

联合国难民署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当天称:“我们希望事情不会发展到这一步。但如果暴力不停止,我们将看到更多人被迫逃离苏丹寻求安全。”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