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英国阻止移民乘船偷渡来英法律下周将公布

发布时间:2023-03-20 08:10    浏览次数:    来源:路透社、英国《太阳报》

综合路透社、英国《太阳报》5日报道,一项旨在打击从欧洲乘船穿越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的移民的新法律将于下周二(7日)公布。有关非法移民乘船穿越英吉利海峡偷渡至英国的问题,英国内政大臣苏拉·布雷弗曼5日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对此表示 “受够了”。

  路透社称,在去年冒险越境进入英国的移民人数飙升至4.5万多人后,英国政府一直承诺要采取行动来解决这个问题。

  路透社援引《太阳报》5日消息称,拟议中的新法律意味着,所有乘船抵达英国的难民庇护申请都将被裁定为不可受理,并将尽快被转移到“安全的第三国”。


  “受够了。英国人民希望这个问题得到解决。”《太阳报》援引接受该媒体采访的英内政大臣布雷弗曼的话称,“他们厌倦了强硬的言辞和不充分的行动。我们必须阻止这些船只。”她还表示,“如果你非法来到这里(英国),你将被拘留并被迅速带走”,“首相和我将不惜一切代价。你可以通过我们的行为来评判我们”。

  《太阳报》还提到,英国首相苏纳克和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将于10日前往巴黎讨论移民危机。苏纳克已经把“阻止这些移民船来到英国 ”作为他担任首相的首要任务之一。

  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此前援引英国政府数据报道,2022年共有4.57万名难民乘船从英吉利海峡偷渡进入英国境内,与2021年相比偷渡人数多出60%。报道称,“2022年乘船从英吉利海峡偷渡进入英国境内的难民人数达到破纪录的45728人,比2021年多出60%”。

  去年12月14日,英国多佛港,救援人员对失踪的移民船只展开搜救 图源:外媒

  2022年11月英国《卫报》的报道表示,头9个月从英吉利海峡偷渡进入英国的难民人数达到28530人,已经超过2021年全年偷渡人数。

  近年来,移民搭乘小船从法国经英吉利海峡偷渡至英国的问题愈发严重,相关事故导致不少移民死亡。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