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加拿大移民部决定为省提名移民项目增加44%配额

发布时间:2023-03-20 08:07    浏览次数:    来源:加拿大《明报》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负责移民事务的厅长论坛(FMRI)上周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举办,联邦移民部(IRCC)决定在2023年为省提名项目(PNP)增加44%的配额。

  作为去年7月会议的后续行动,各省和地区的移民厅长讨论了增加省/地区对经济移民选择的参与,增加省/地区提名计划(PNP)的拨款,寻找改善申请处理时间的方法,减少重复工作,并为省提名提供更大的自主权。这是移民部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多年分配计划,其中包括2023年省提名分配额增加44%,各省的移民厅长对此表示欢迎。该计划还包括2024年和2025年的名义配额。厅长还就定居和融合工作、外国学历认证(FCR)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话。

  各省各地区厅长再次承诺共同努力,提供一个更加灵活的、以申请人为中心的经济移民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有更多的省和地区参与经济移民的选择。厅长们收到了关于通过“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经济移民平台发展基于类别的选择的最新信息,以及减少申请处理中的重复的联合机会,包括简省提名申请的评估。他们还讨论了改善临时居民和永久途径的联邦移民处理时间的必要性。论坛集体关注确保移民系统在满足经济和区域需求方面的有效性,并继续认识到必须利用省和地区对区域劳动力市场需求的了解这一优势。

  各厅长考虑如何继续推进联邦移民部在移民目标和区域经济移民方面的合作,包括省提名和大西洋移民计划(AIP)等关键项目。省提名仍然是区域移民和解决雇主劳动力市场需求的主要方法。厅长们一致认为,移民的区域化仍然很重要,随着移民目标的增加,需要审查社区欢迎新移民的吸收能力。


  联邦移民部长弗雷泽说:“移民是扩大加拿大经济潜力的关键所在,无论是目前的劳动力缺乏,还是为我们的下一代吸引所需的技术。我重视与各省和地区移民厅长的关系,这是改善和加强移民系统的关键,也有助于我们长期的经济增长。”

  而就2023年安省省提名移民计划(OINP),负责省内移民事务的安省劳工厅长麦克诺顿(Monte McNaughton)有下面回应。

  问:随着安省移民计划的重大变化,厅长能否详细说明关于安省移民计划的工资、专业领域、区域化等方面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将如何重塑安省的新移民?

  答:安省省提名移民计划的分类标准并没有改变。最近的变化影响了“表达移民意愿系统”(EOI)的一些评分因素。这些变化是为了加强区域化,改善处理时间,并增加对技术工人、医疗卫生部门和科技工人的选择。

  问:由于一些中餐馆急需厨师,而安省现在面临劳动力短缺问题,厅长是否有计划为特定的技术工人如厨师推出一个新的项目?

  答:安省省提名继续支持安省对包括厨师在内的技术工人的需求,并有专门的项目来吸引各行业的工人。在2022年,获得省提名的申请人中40%有技术行业的经验。厨师在国家职业类别的编号是NOC 62200,有厨师工作经验的人可申请各种省提名项目,包括雇主担保外国工人项目(Employer Job Offer: Foreign Worker)、雇主担保国际学生类别(Employer Job Offer: International Student)、安省快速入境人力资本优先项目(Ontario Express Entry Human Capital Priorities)和法语技术工人项目(French-Speaking Skilled Worker)。

  问:似乎安省正在鼓励新移民定居到安省北部,请问是否有其他各种计划来促进北部的经济和发展?

  答:安省省提名继续支持区域化努力,以更好地在全省范围内传播经济移民的益处。最近,省提名加强了其EOI的区域化评分因素,为在安省北部有工作机会或学习地点的个人分配额外的分数。省提名的企业家项目也给位于大多伦多地区以外的人加分。劳工厅继续向联邦政府寻求更多的提名配额,以满足重要的地区劳动力需求,包括在安省北部。

  劳工厅还继续在安省北部投资:在萨伯里(Sudbury)和雷湾(Thunder Bay)举办技术行业职业展览会,投资150万元用于雷湾的三个培训项目,投资超过120万元帮助安省北部居民培训学徒和从事纸浆和造纸业的高薪职业,并培训500人从事北部的医疗卫生行业。

  问:由于麦克诺顿厅长和联邦移民部长弗雷泽已经承诺签署历史性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移民协议》,这是否是安省省提名的一部分?

  答:《加拿大-安大略省移民协议》是联邦政府和安省政府的双边协议,它为安省提供了运作OINP的权力。我们已经与弗雷泽部长合作了几个月,以达成一个新的加拿大-安省移民协议。目前的协议已被延长到2023年11月,以留出时间进行这些讨论。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