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新加坡出台新规:外籍人士月薪不低于3万新元可获5年期工签

发布时间:2022-10-14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新加坡人力部

       新加坡出台新的工作签证规定,包括将为符合要求的外籍人士发放5年期工作签证,以引进国外人才和缓解供不应求的劳动力市场。

  当地时间8月29日,新加坡人力部官网宣布了新的工作签证规定。新规包括对月收入不低于3万新元的外籍人士发放5年期工作签证(Overseas Networks & Expertise Pass),允许其同时创办、运营或供职于多家公司,并允许其配偶获得工作资格。未达薪资标准的艺术文化、体育、科学技术、学术研究领域的优秀候选人,也可申请获得前述工作签证。此类签证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开放申请。



  据路透社报道,不少跨国公司热衷于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但在疫情期间,新加坡严格控制出入境,致使许多外籍人士选择离开新加坡。自2020年,新加坡人口出现近20年来首次下降。一份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新加坡总人口下降了约18000人,即人口总数的0.3%,降至569万人。

  “企业和人才都在寻找安全稳定的投资、生活和工作场所。”新加坡人力资源部长Tan See Leng表示,新加坡正在抓住这个机遇。

  华侨银行财政部门研究与策略主管Selena Ling则认为,新规不会对所有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其针对的是“外籍顶尖人才群体”,“只会对非常特定的高增长行业产生影响。”

  新规还包括,从2023年9月起,目前面临短缺的特定专业技术人士将有资格获得5年期签证;相关工作签证申请处理时间也将缩短至10天。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