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曾因疫情暂停 加拿大移民部对快速通道项目恢复抽签

发布时间:2022-07-14 08:33    浏览次数:    来源:《星岛日报》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因疫情及旅游限制而暂时停止服务后,周三(6日)重新对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系统下的所有项目进行抽签,这是一个用于选择经济移民的系统。



  据CTV报道,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日前宣布,从7月6日(周三)起,重新对合资格候选人的快速通道(EE)进行抽签。

  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EC)的抽签自2021年9月以来一直搁置,与此同时,自2020年12月起、联邦技术工人计划(FSWP)和联邦技术贸易计划(FSTP)也一直处于暂停状态。

  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在社交媒体发布帖文称,新移民继续对加拿大经济的成功发挥关键作用,政府期待恢复这重要计划。他曾表示,移民部门将为受经验类移民抽签影响的人延长工作许可,但延期申请从未开放。

  弗雷泽于6月24日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关于工作许可已过期、或于2021年9月20日至2022年12月31日之间过期的申请延期。

  重新抽签的决定是在加拿大积压240万份移民申请,且面对劳动力短缺之际作出的。

  移民服务机构Fragomen Canada的主管拉曼纳(Rick Lamanna)接受CTV采访时表示,申请人已等待很长时间,因此会欢迎恢复抽签,尤其是联邦技术工人和加拿大经验类申请人。

  加拿大很多雇主依赖2015年推出的快速通道移民计划,透过获得永久居留权(PR)而吸引高技能的外国工人。

  快速通道下的计划包括联邦技术工人计划(FSWP)、联邦技术贸易计划(FSTP)、加拿大经验类(CEC)和部分省提名计划(PNP)。

  据加拿大商业议会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所有经济类移民计划中,雇主最依赖全球人才流动,但随着技术工人与经验类别等快速通道项目的暂停,许多雇主难以填补职位空缺。

  五分之四受访者表示,正经历劳动力短缺;移民处理程序延误,是三分之二雇主招聘新人的最大障碍。

  在计划暂停前,移民部于2021年2月13日邀请了27,000多名经济类移民申请经验类别,这是快速通道系统历来最大的一次抽签。

  申请邀请函(ITA)发给综合排名系统(CRS)分数低至75分(有史以来最低)的人。综合排名是一个基于分数的系统,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根据年龄、教育水平、语言技能和工作经验等因素获得分数。

  2021年9月,技术工人与经验类别抽签停顿,省提名计划成为所有抽签的焦点,令其他在快速通道项目下的申请人陷入困境。

  移民部称,快速通道系统的部分目的,是减少或暂停申请邀请函来管理不断增长的库存,恢复申请邀请函后,部门预计要处理的存量,将减至在6个月的服务标准内处理新申请。

  拉曼纳说,在查看积压的工作时,申请者获得永久居留权所需的时间越长,他们便必须提交越多申请,才能保持申请状态。

  自2020年1月8日以来,省提名计划占快速通道抽签总数的52%,经验类别仅占29%。

  移民部表示,政府已承诺5年内投放21亿元,并在2022年预算中宣布持续提供逾3亿元的新资金。凭借2021年提供的8,500万元拨款,移民部冀透过雇用处理人员、数码化应用程式和使用基于技术的解决方式,减少疫情期间积累的申请积压。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