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山东省侨联秘书长鲁亚真一行访问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洽谈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19-09-25 16:06    浏览次数:    来源:叶婧

9月25日,山东省侨联秘书长鲁亚真、省侨联经济联络部副部长杨春生以及省侨联经济联络部四级调研员孙丰波一行三人应邀访问了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在哲社学院涵道轩,就“山东省海外人才调查数据开发”的合作研究进行了会谈。

 

当前学术界以及政府部门都深刻的认识到人才对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山东省侨联期望发挥海外侨胞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发挥侨联组织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借助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宋全成教授团队的专业优势和出色的科研能力,共同探究山东省海外人才状况,分析研究当前山东省人才政策的亮点与问题,助力招人引智工作,助推山东省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山东省是长江以北的重点侨乡省份,山东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达120多万,其中港澳同胞约15万,改革开放后跨出国门的新华侨华人约15万;省内归侨侨眷120多万。且山东籍新华侨华人综合素质高、从业领域广泛。如何充分利用海外人才的才智服务于山东,同时以侨引侨、以侨引外,将是山东省海外人才引进的重中之重。

 

     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于1962年7月,机关内设办公室、文化交流部、经济联络部3个部室和机关党委。其中经济联络部主要负责为经济建设服务及开展海外联谊工作,担负着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等重要职能。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