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参加“新中国70年:社会工作和社会建设发展”研讨会并做大会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19-09-02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刘星延

    2019年8月21-22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受邀参加在徐州由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苏皖片区第十一届年会暨“新中国70年:社会工作和社会建设发展”研讨会,并做了题为“人口高速老龄化与中国社会养老服务建设”的主旨报告。

 

    南京大学彭华民教授、山东大学宋全成教授、安徽大学吴宗友教授、河海大学王毅杰教授、安徽师范大学赵怀娟教授和江苏师范大学魏晨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发言。 

 

 宋全成教授与彭华民教授


     宋全成认为,中国正面临着人口高速老龄化的关键时期。在家庭养老和传统公立养老院养老难以为继的背景下,中国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尽管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但与2.69亿人老年人和4000多万失能半失能人口的养老需求相比,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此,在中国强政府、弱社会的现实国情下,需要政府不仅在政策上对社会养老予以倾斜,而且直接承担起更多的政府养老的责任。同时,政府应鼓励和扶持民间社会资本进入社会养老领域,真正实现社会福利主体的多元化和养老服务对象的公众化。有强政府的引导和支持,有雄厚的民间资本的进入,相信中国的社会养老服务和养老产业必定有着灿烂的明天!

 

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苗正科、中国社工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关新平、美国加州大学教授齐铱、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晏翠耀、南京大学社会建设与社工研究院院长彭华民等以多种形式发言和致辞。来自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苏皖片区社会工作中心各理事单位(学校)社会工作院系、专业负责人、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和学生、社会工作实验室负责人、社会工作实习基地负责人、社会工作机构、民政部门等150余人与会。 

             

大会合影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