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安格拉·默克尔因在叙利亚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保护难民而获得联合国难民署南森难民奖

发布时间:2022-10-24 10:59    浏览次数:    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日内瓦——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宣布,德国前联邦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博士将获得 2022 年联合国难民署南森难民奖。

每年,该奖项——以挪威探险家、科学家、外交官和人道主义者弗里乔夫·南森的名字命名——授予那些在保护难民、国内流离失所者或无国籍人士方面超越职责的个人、团体或组织。

在当时的联邦总理默克尔的领导下,德国在 2015 年和 2016 年接待了超过 120 万难民和寻求庇护者——在叙利亚冲突最严重的时期以及其他地方发生致命的暴力事件。

当时,当时的总理说:“这种情况让我们的欧洲价值观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这不亚于人道主义的需要。” 她呼吁德国同胞拒绝分裂的民族主义,并敦促他们“自信、自由、富有同情心和思想开放”。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赞扬了前联邦总理默克尔保护寻求庇护者并捍卫人权、人道主义原则和国际法的决心。“通过帮助超过一百万难民生存和重建,安格拉·默克尔展现了巨大的道德和政治勇气,”格兰迪说。

“这是真正的领导,呼吁我们共同的人性,坚决反对那些宣扬恐惧和歧视的人。她展示了当政治家采取正确的行动方针并努力寻找解决世界挑战的方法而不是简单地将责任推卸给他人时可以取得的成就。”

遴选委员会表示,它承认前联邦总理默克尔“在确保保护数十万绝望的人方面的领导能力、勇气和同情心”,以及她为寻求安全的人寻找“可行的长期解决方案”的努力。

安格拉·默克尔因在叙利亚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保护难民而获得联合国难民署南森难民奖

安格拉·默克尔 (Angela Merkel) 因在叙利亚危机最严重的时期保护难民而获得联合国难民署南森难民奖 (Mary Theru, Barnaby Thompson, 制片人 / Marion Viguier, 编辑)


除了保护被迫逃离战争、迫害和侵犯人权的人外,这位前总理还是德国通过教育和培训计划、就业计划和劳动力市场整合等方式接纳他们并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的集体努力的推动力。她也是扩大德国重新安置计划的关键,该计划帮助保护了数以万计的弱势难民。

她还有助于确保德国成长为一个实质性、可靠和积极的人道主义合作伙伴,包括在世界各地的难民行动中。她的政策和她的公开声明在欧洲和全球关于庇护问题和管理被迫流离失所危机的辩论中都是积极的力量。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