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加拿大:保守党移民法修正案引发争议

发布时间:2008-05-0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保守党提出的移民法修正案C-50引发的争议持续升级,华裔社团决定联手展开抗争。本地多名侨领4月13日受自由党国会议员陈卓愉的邀请,出席相关议题讨论,但他们抨击自由党表现懦弱,无原则地向保守党妥协。与会者决定在社区发起签名反对活动,并组成一个委员会向国会表达反对声音。

移民法修正案C-50于上周在国会通过二读,按程序将交由财经委员会讨论,最快于5月交回国会表决。此前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曾提出动议,反对联邦财政预算案中的移民法修订案内容,但在上周遭投票否决。

4月13日的讨论会原本计划闭门举行,但本报获悉后,派记者前往旁听,幸获许可。包括谢伯衡、虞崇贞、霍启恩、麦树荣、朱展伦等在内的13名侨界知名人士,及自由党京士威选区国会议员候选人袁薇、温哥华东区国会议员候选人刘劲铮等都受邀出席。

陈卓愉首先表示坚决反对该修正案,并向与会者解释自由党在移民法修正案议题上的立场。他指自由党誓将保守党拉下马,但目前两党支持率相近,如此刻大选,自由党并无把握获胜,因此在上周采用策略性投票,令移民法修正案暂时过关,目的是避免立即引发大选。接下来财经委员会的讨论,会在全国范围就法案内容召开公听会,届时华裔社群可组成一个委员会推举代表赴国会发表意见。

尽管如此,仍有与会者当场表达不满,批评自由党及其党领袖狄安(Stephane Dion)懦弱,一味向保守党妥协,令保守党少数政府“稳坐”执政长达两年。作为第一大反对党的自由党,更不应只是考虑能否在大选中获胜,因而犹豫不决,将移民和少数族裔的利益放在一旁。

也有侨领指保守党启动宣传攻势,误导民众,本地不少华裔还蒙在鼓里,可考虑立即展开教育活动,向大家说明修正案真相及其将造成的负面影响。

讨论会最后达成一致,与会的各侨领立即返回所属社团,推动公众参与签名活动,并同意组成一个委员会,在未来财经委员会举办的公听会上代表华裔发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04-15]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