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满18移民子女可获得家庭目的居留

发布时间:2008-05-0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考虑到刚刚达到成人年龄的移民选择其未来的问题,意大利内政部决定这些人可以获得以家庭为目的的居留,这项决定在3月28日公布出来,就在这以前,很多刚满18岁的移民都不得再依靠父母的居留,他们必须以学习、工作、家庭或者医疗目的申请个人的居留,假如他们没有明确的目标,就有可能因得不到居留而返回原籍。

如今这种情况有所改变,这些年轻人可以获得以家庭为目的的居留,其期限与父母的居留期限一致,同时父母必须具有相应的收入和居住条件。内政部的这一决定有利于那些生活在意大利的刚刚成年的外国人,在没有为自己的将来明确做出安排前,获得合法居留的身份。

意大利最高法院曾经多次要求政府方面考虑类似问题,“假如一个年轻人在能够经济自立和安置到社会中之前,他们的家长应该继续抚养和教育他们”,这是意大利公民法中第30款规定的内容,是人们最基本的权利,对外国人也一样。在内政部3月28号发布的法令中第5款第5段还强调:要保护移民家庭的完整和家庭成员的相互联系。另外,还要求对1998年6月25日第286号法规第31款第2段的规定正确实施:对于那些附带在父母居留上的年满14岁的未成年外国人应该给予一份家庭目的的居留,直至18岁有效,警察局应以外国孩子父母申请居留时的文件为审查依据,发给他们居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04-12]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