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全球移民问题:非法移民缴税 年达9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08-05-0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尽管知道不会退税、将来也没有希望领取社会安全福利,但非法移民确实有向美国政府缴税。专家对此也没有异议。联邦政府没有充分统计,但一项粗略的估计指出,非法移民每年缴纳的社会安全税高达90亿元,而且他们只贡献欲从未享受福利。

国税局(IRS)从薪水中预扣税款,收取大多数的联邦税,包含社会安全税、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税等。合法移民纳税,非法移民也照样缴税。

国税局不追查纳税员工的移民身分,然而许多非法移民害怕报税引起政府注意而遭到遣返,所以只缴税而不申报所得税,即使他们可以因申报而获得退税。

田纳西州立大学经济学者福特(William Ford)说,此种纳税人到底有多少,迄今没有确切数字。

不过,也有一些非法移民选择在4月15日报税到期日前,利用国税局提供的另类社会安全号码,不仅申报所得税,还开支票补税,让国税局向外国工人课征所得税。

社会安全署估计,大约四分之三的非法工人纳税,他们缴纳的税款有助于维持社会安全和联邦医疗保险福利的全盘偿付能力。她说,2005年,W2薪资扣缴凭单上大约有750亿元工资是付给社会安全号码与姓名不符者,或社安号码错误者(包含非法移民),他们缴付的税款大约为90亿元。

[来源:世界日报 2008-04-11]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