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调整及其基本内容

发布时间:2008-11-2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关于技能的范畴

从1999 年 7 月 1 日起澳洲移民政策将启用独立技术移民与澳大利亚赞助技术移民(它包括有技能澳大利亚赞助并且有技能地区性赞助的签证)。

新的计分系统开始使用,而1999年7月1日之前的申请将继续沿用旧标准。

任何希望按照新政策审定的申请人,必须重新申请。

背景

这些新政策为年轻并且很快能为澳大利亚经济作出贡献的技术人才提供移民机会。新政策强调新移民在到达澳大利亚初期时有良好的适应能力与较好的安置计划,故而更注重面试,特别对于独立技术移民的申请者,因为他们在澳大利亚没有任何亲戚帮助。这样做也是为了保证申请人在初到澳大利亚时有足够的经济来源及就业安排,同时也让他们在面试时对澳大利亚的劳动力市场有充分的了解,并知道在初到澳大利亚的两年内无法享受任何福利待遇。

核心标准

基本要求:技能、年龄、英语的语言能力

技能

所有的申请人必须达到澳大利亚职业列表中所列的职业标准。这个列表包括了大部分有证书、学历和学位的职业,但以下除外:

1、在澳洲明显供过于求的职业;

2、新移民无法在短期内就业的职业;

3、更适用于另外的签证范畴例如商业技术范畴或特殊人才范畴的职业。

申请人必须也有至少 12 或 24 个月列表职业的近期工作经验 ( 取决于他们的提名的职业 ) 。在申请前6 个月已获得澳大利亚资格证书的申请人此项可豁免。

申请人必须从列表中提名他们希望被评定的职业,并且直接获得澳大利亚指定的评审权威的职业技能评审。如果澳大利亚评审机构需其进行职业登记或注册,申请人需照办。

年龄

所有的申请人必须小于 45 岁。

英语的测试

所有的申请人必须熟练掌握行业英语。这体现在在 IELTS 考试中总分获得5分, 同时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最低各得5分。建议所有打算申请者在申请前先参加 IELTS考试。

计分

得分越多越好,计分包括技能、年龄和英语语言能力三个方面。这些新范畴的合格分与待考虑分分别为:

1、独立技术移民, 合格分110,待考虑分 70 ;

2、澳大利亚赞助技术移民(SAS), 合格分 110, 待考虑分 105 。

计分如下:

技能

有文凭并获得高级职业技术证明,40分;

有学位但不需要经过职业培训得职业, 50分;

有学位且需经过职业培训得到高级证书得职业,60

年龄

18-29 岁 30 分

30-34 岁 25 分

35-39 岁 20 分

40-44 岁 15 分

英语的语言能力

IELTS总分5分且听说读写四部分各得5分,加15;

IELTS听说读写四部分均高于6分,加20

经验

申请前有职业列表中所列职业的工作经验至少3年, 5分;

在技能计分中得分为60,并在此职业中有至少3年的工作经验, 10分;

职业指向

澳大利亚急需职业,加5分(这类职业见MODL)。

若在澳大利亚已获得该类职业,再加5分。

配偶技能

申请人的配偶若满足基础要求,加5分

澳大利亚证书

申请人若获得澳大利亚文凭、证书或学位,加5分; ( 这在 1998 年 7 月 1 日启用 )

申请人若获得澳大利亚教育机构授予的博士学位,加10分 ( 在 1999 年 11 月 1 日启用 )。

附加分

申请人只要满足以下任何一条, 加5分:

1、过去4年中,在澳大利亚有 6 个月的技术工作经验;

2、向澳大利亚政府认可的投资项目投资100, 000澳元,时间不短于一年;

3、精通澳大利亚主要贸易伙伴国的语言或精通一种澳大利亚主要民族语言

澳大利亚赞助技术移民 ( SAS )

所有的 SAS 申请人必须获得一位拥有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身份的亲属的赞助。所有这种形式的移民可加15分。( SAS 申请人可获得父母,成年子女,兄弟或姐妹,婶婶或叔叔的赞助 ) 。

如果赞助者生活在一指定澳洲区域, 申请人可以按有技能地区性赞助的范畴进行申请,那么他们将仅仅需要达到基本要求即可。

SAS 申请人必须提供担保证明AOS, 它可以由不是赞助者的第三方提供。AOS 包括主申请人3500澳币和每位副申请人1500澳币的现金证明,AOS的签署人有付款的义务。

从申请人到达澳洲时起的两年内由银行保有此张现金证明。银行每 6个月付一次利息。2年期满后,银行将归还在扣除相关费用,加入正常利息后的所有金额。

另外, 提供 AOS 的赞助人被要求证明他们有能力提供担保。担保人需要显示他的税后收入至少等于其家庭支出加上基本担保费用 , 即每年 $23 550。

AOS 契约是该类签证的一个必要条件,且在签证签发前联邦银行已收到该担保证明。

地区性赞助技术移民

如果地区性赞助技术移民的申请人的赞助者来自某一指定区域的只需达到最低基本要求,但不一定达到计分标准。当前除悉尼,纽卡斯尔, Wollongong ,佩思, 布里斯本 ,阳光海岸和金海岸外,澳洲其余的地区都是指定地区。

申请SRS的申请人只需出示6-12个月相关的工作经验。

如果赞助者生活在南澳大利亚,则需不同的英语语言需求。

赞助的亲戚可以是父母,子女,兄弟和姐妹,婶和叔叔,直系表亲和孙子。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