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世界银行:全球贫困人口增加 14亿人受困

发布时间:2008-09-0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贫困的非洲

(华盛顿路透电)世界银行说,在发展中国家当中,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比之前估计的还要多。

世界银行现在调整了贫困衡量标准,将贫困线从每天1美元(约1.42元)调高到1.25美元(约1.77新元)。

依据修订后的贫困线来衡量,2005年全球10至20个最贫穷的国家中,就有14亿人每天的平均生活费少于1.25美元。去年,根据以往每天1美元的贫困线,有10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的困境内。

世界银行从116个国家的675个家庭收集数据,得出最新的贫穷线以及最新的贫困人士数字。新的贫穷线显示,发展中国家的生活费,比人们以往想象的高。

世界银行发展研究组主任拉瓦廖恩说,这个新的估计方法更加准确,在测量贫困指数可说是一大进展。但这很可能会让世界各大捐赠国倍感压力,需要更积极地解决全球贫穷问题。各国也得采取更有效的政策,以帮助那些贫穷的国家。

虽然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穷人,但世界银行新任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认为,联合国在千禧年定下的目标,即在2015年将贫困人口减少一半,还是能够实现的。

在扶贫工作贩卖,包括中国的东亚表现出色,这一区的贫困率已从1981年的近80%下降到2005年的18%。中国的贫困人口也从1981年的8亿3500万人减至2005年的2亿70万人。

其他地方的贫困问题也减少了,南亚的贫困率从1981年的60%下降到2005年的40%,不过,该地区的穷人总数仍维持在6亿。南亚最大国印度的贫困人口,从1981年的4亿2000万人增加至2005年的4亿5500万人。

世界银行估计,由于食品和燃料价格的飙升,约有1亿人可能会陷入极端贫困。拉瓦廖恩表示,百物涨价对贫困的影响有多大,这要等到两年后才会比较明确。不过他说,调查数据已显示了贫困指数将会增加的迹象。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