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是什么组织?

发布时间:2008-05-16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联合国难民事物高级专员署1950年由联合国大会创立。它的成立是20世纪国际社会为保护和援助难民所做的多次努力之一。联合国的前身国际联盟在1921年就曾任命挪威科学家和探险家弗里德约夫·南森为国际联盟欧洲俄国难民问题高级专员。二次世界大战导致了几个新的难民援助机构的诞生,联合国救济及复原管理办事处,国际难民组织,以及随后的联合国难民署。

新成立的难民署工作期限被定为3年。它要在这段时间内解决全球冲突所产生的120万无家可归的欧洲难民。但是随着难民危机在全球蔓延,难民署的工作期限以5年为期不断延续下来。今天,它是世界上主要的人道主义机构之一,它遍布120个国家的500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帮助着2180万人。在它诞生后的半个世纪中,联合国难民署共为5000万人提供了援助,并在1954年和1981年两度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联合国难民署的项目、它的难民保护和其它政策指导原则由执行委员会批准。执行委员会由57个国家组成(包括中国),每年在日内瓦召开一次会议。第二级的"工作组",也就是常务委员会,每年举行数次会议。难民署高级专员每年通过经济与社会理事会向联合国大会汇报难民署的工作情况。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