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2017年逾2600名移民在逃亡欧洲途中葬身地中海

发布时间:2017-10-0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国际移民组织29日消息称,2017年初至今,已有超过2600名移民和难民在跨越地中海到欧洲寻求避难的途中遇难。

据该组织在官网上公布的统计数据,2017年共有13.59万人抵达欧洲,较2016年减少近一倍。此外,死亡及失踪人数约为2655人,2016年的人数为3193人。

利比亚近海海域,一艘满载难民的船只即将倾覆,船上的难民纷纷跳海逃生。利比亚近海海域,一艘满载难民的船只即将倾覆,船上的难民纷纷跳海逃生。

欧洲于2015年爆发难民危机,欧盟要求各成员国接受难民配额,除招致东欧多国反弹,德国与法国等地,难民因融入社会发生问题及多起恐袭事件,引发当地民众不满,更助长右翼政党兴起,难民政策受到挑战。

近日,欧盟执委会推出安置新方案,目标是未来2年内将直接从非洲、中东和土耳其,接纳最少5万人,以减少非法难民乘船只冒险横渡地中海。难民新安置方案将能阻止移民和贩运者走危险和非法的路线,让真正需要国际保护的难民进入欧洲,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