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缅甸两支同族武装频频互相攻击,致使数千难民尚未归家!

发布时间:2017-10-0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克伦邦消息,9月27日晚克伦边防军与克伦佛教军DKBA分离武装,在么德沃地区爆发冲突,克伦边防军有4人阵亡,3人受伤。

克伦边防军(BGF)发言人奈茂梭少校称,当天晚间50多名DKBA分离武装士兵对么德沃地区的唔多边防据点发动袭击,致使我部4名士兵阵亡、3人受伤。克伦邦的枪声已经停歇了一段时间,但若是再起战事,我们认为非常不好,毕竟之前的一些难民都还没有返回家园。

此外,9月28日早上,军方部队与克伦边防军组成的联合部队,在前往战事发生地清理战场时,边防军的一名士兵触发地雷,身受重伤。

据了解,从2016年8月份开始,军方、克伦边防军组成的联合部队,与DKBA分离武装就频频爆发战事,致使大量民众出逃躲避战火。截至目前,仍然有5000多难民在棉基吁地区的两个难民营内。据了解,亚洲公路高加力-妙瓦底路段经常发生战事。2015年该段公路建成以后,原计划于2015年7月份内正式通车,政府表示,公路开通后不允许任何武装设卡收取费用。

对此,当地民族武装表示为了地区发展和武装军费,必须收取过路费,除非政府给予扶持,不然问题很难解决。

双方就公路收费一事始终没有达成共识,因此亚洲公路上经常响起炮火声,自2015年7月2日至2015年7月9日,政府军与“原民主克伦佛教军武装”交火29次,此后也是战事不断。直至2015年8月底,战事才基本平息。

但沉寂一段时间以后,于2016年5月11日,政府军与克伦边防军(BGF)组成联合部队,与DKBA(分离武装)又一次发生了战事,2016年8月份的那场战事,让成千上万老百姓被迫离家。如今,难民都还没有完全归家,战事又起。

每一次战事发生,战事双方都有自己的缘由。而对于百姓来说,一切都是“别无选择”!唯一的办法就是撤到难民营里,或许那个地方是安全的。既然是因为利益的冲突,何不坐下来谈判,为一己私利真要兵戎相见吗?希望冲突各方都能够保持克制,能够为本民族同胞想想,为地区发展建设想想。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