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加拿大国民在护照上将可选男女之外“第三种性别”

发布时间:2017-08-2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加拿大联邦政府8月24日宣布,将为国民在护照等身份证明上提供除了男、女之外的第三种性别选择。

按照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事务部当天下午公布的初步方案,“跨性别人士”在国民旅行证件等文件中的“性别”一栏,将可以选择以字母“X”代表的男(M)或女(F)之外的选项。

从8月31日开始,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事务部将成为率先采取这一措施的部门。有关实施细节届时再行公布。

加当局期望此举能够体现出政府平等、多元化、包容的价值观及政策取向。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事务部部长胡森(Ahmed Hussen)在渥太华表示,这一措施令加拿大在推进平等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加联邦政府将在未来数月中继续收集资料,研究如何在保护公民隐私的同时,在更广泛的政府文件中更加“准确地”反映公民的性别。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